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资料  科学研究  中心动态  仪器设备  下载中心  成果奖励  通知通告  规章制度  科普基地  示范中心 

通知公告:

· 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创新)第一轮通知         · 五一物理实验教学安排         · 20-21-1学期物理实验总课表         · 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第二轮通知         ·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站内搜索: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中心动态>>正文
物理实验中心举行线上实验教学研讨会
2022-03-20 12:21  

为确保线上实验课程教学质量,提高学生学习效果,3月20日,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利用腾讯会议开展线上实验教学研讨会。

会上,首先讨论了线上教学的环境下,如何开展实验教学。实验中心老师纷纷发言,介绍了自己线上实验教学的前期准备工作与教学方案。根据实验课程的特点和需求,选用了合适的虚拟仿真实验资源、利用仿真软件进行仿真实验、录制实验视频等,同时根据线上情况对实验内容进行适当调整;对于不具备线上实验条件的同学也给出了相应的方案,争取做到不让一个学生掉队。与会教师还针对线上实验的组织形式、考核方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会上,还对青年教师进行虚拟仿真实验系统使用培训,使青年教师尽快熟练掌握仿真系统使用方法,提高教学实效。

研讨会持续两个半小时,老师们踊跃发言、集思广益,进行了充分地互动交流和探讨。为了进一步做好线上实验教学,深入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中心将持续开展教学研讨和交流,确保线上实验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

天津城建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