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资料  科学研究  中心动态  仪器设备  下载中心  成果奖励  通知通告  规章制度  科普基地  示范中心 

通知公告:

· 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创新)第一轮通知         · 五一物理实验教学安排         · 20-21-1学期物理实验总课表         · 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第二轮通知         ·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站内搜索: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中心动态>>正文
大学物理实验教材编写启动会
2022-01-13 10:34  

根据天城大教务〔2022〕2号《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年校级规划教材立项工作的通知》,结合新时代课程思政和教学创新改革的时代背景,物理实验中心启动新版大学物理实验教材编写工作。2022年1月12日上午10点,中心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邀请了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杨广武教授就大学物理实验教材编写相关问题做专题讲解,参加本次会有实验中心的全体教师和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相关老师。

教材是教学内容和教学要求的知识载体,是课程建设的凝结和体现,也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保障和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基础,好的教材能够贯彻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目标。基于此,杨广武教授首先就教材编写的重要性,教指委要求做了概述,然后就教材编写流程,注意事项,原版本教材存在问题,以及教材体系建设做了介绍。指出实验教材的编写要注重科学性,时代性,实用性的统一。

随后,在理学院张守超副院长主持下,参会老师就实验教材建设和编写中将会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参会的老师就物理实验教材建设历程、教材内容、体系、一流课程教材建设要求、以及课程思政建设、教材建设的希望、分工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通过会议培训研讨,老师们更加明白教材建设更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关闭窗口

天津城建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