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资料  科学研究  中心动态  仪器设备  下载中心  成果奖励  通知通告  规章制度  科普基地  示范中心 

通知公告:

· 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创新)第一轮通知         · 五一物理实验教学安排         · 20-21-1学期物理实验总课表         · 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第二轮通知         ·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站内搜索: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中心动态>>正文
第36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天津赛区)实验比赛在我校举行
2019-09-29 14:49  

   2019年9月28日,第36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天津赛区实验比赛我校物理实验中心举行。来自全市50名优秀选手参与角逐。

     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是经教育部、中国科协批准,由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中学生自愿参加的群众性的课外学科竞赛活动。竞赛的宗旨是向中学生普及科学知识,激发他们学习物理知识的兴趣和积极性,为优秀学生提供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促进学校科学教育改革。    


     我校举办的是天津赛区复赛实验比赛环节。比赛分为力、声、光、电四个实验环节,全面考察学生理论知识掌握情况和实验动手能力。为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14名教师全员到岗,全面负责比赛组织及赛事后勤保障工作。赛事主要组织者,天津市物理学会秘书长、南开大学宋峰教授莅临比赛现场指导工作,对赛事组织实施给予充分肯定。

力学实验比赛现场


光学实验比赛现场

     通过举办相关比赛,加强了高等院校教育资源共享,增强了我校服务社会的能力。通过举办上述赛事,促进了高校基础学科教师与高中师生之间交流,对高校进一步掌握学情,促进高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窗口

天津城建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